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老友记 第四集



“荣石,昨天你要的文件我给你拿过来了。”明楼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资料袋,厚厚的,如果不是纸张大小,所有人都会以为里面装得是成沓的毛爷爷。
荣石意味深重地看了谭宗明一眼,把资料袋装进了他腿边茶几的抽屉里,合上的时候,里面咔哒一声,自动锁落扣的声音。
谭宗明有点坐立不安。衣冠禽兽这个词,是他临时起意,脱口而出的,但是毕竟不是个褒义词,被当事人听到,多少都会在意。更何况他说的还是明楼。
“李市长,上次家姐申请的企业改革批示,是您全力协助通过的,家姐希望我能替她好好谢谢您。”明楼从进门以后,就没再看谭宗明一眼,他大喇喇地往李川奇手边的沙发上坐,谭宗明赶紧挪地方,被明楼和靳东结结实实地夹在当中,进退维谷。
“客气了,明董事长的想法好,对市民和员工都很好的企划我不会拒绝的……不在办公期间,还是不要叫市长了。”
这厢倒是相谈甚欢,那厢谭宗明却是如坐针毡。
当时荣石和靳东本来是没想买沙发的。虽然不差这点钱,但是置办起来也是要筛选搬运……程序繁复。最后因为靳东觉得以后要是有个朋友来做客,客厅没沙发,还要坐小板凳,也确实不太合适。
于是,买是买了,但是尺寸……就没那么够了。
现在三个大男人并排坐在沙发里,尤其是坐中间的还足够“偏心”,一面留的太多,一面就变得拥挤不堪。
“……你能不能坐过去一点?”靳东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谭宗明压出来了。
谭宗明微微一笑,挤回去两个字,“不能。”


“你们在干什么?”凌远难得准时下班,回到家看到李川奇在门上留的便签,于是也过来了。不过他看到谭宗明和靳东挤在一起,而荣石似笑非笑,气氛带着朦胧的古怪。
李川奇也快坚持不下去了。从一开始,他就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谭宗明和明楼之间的事,还是留给他们两个人比较好,“啊,你回来了。”李川奇对明楼笑笑,“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在所不辞。”
“嗯。”明楼和李川奇聊了一会儿,虽然这位新市长言笑晏晏,眉里眼里都是和善。但他还是觉察到李川奇在观察他,而且是以一种非常敏锐的洞察力。
深藏不露。如果让明楼用一个词来形容对李川奇的印象的话。
“那,我也先走了。”明楼随李川奇之后,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终于再次把目光落在谭宗明的身上,“小谭,我还没有找时间和你聊聊,一会儿楼下咖啡店见。我等你。”他不轻不重的几个字,激得谭宗明汗毛倒竖。
如果老天爷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选择被生下来。谭宗明绝望地想着。


“真不好意思,我忘记带钥匙了,还要你特地过去叫我。”凌远从风衣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李川奇说道。
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是容易想起一点特别的事,比如说今天早上,只有室友才能看到的别致景象。
“没关系。”凌远打开门,把李川奇让进去。
李川奇下班顺路买回来一些小菜,倒在盘子里。
“……嗯,我知道了,叫上小睿一起……我马上就到。”凌远挂掉电话,脱了一半的鞋又重新穿上了,“医院来了个急诊病人,需要马上做手术,我回去看看,你先吃吧。不用给我留了。”
“……噢……”
门被重新关上,李川奇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明楼要了一杯不加方糖不加牛奶的黑咖啡。
他刚回国不久,也不全是因为谭宗明他爸希望明楼能照应谭宗明和大姐希望他早日在国内有门好亲事,更多的是因为另一个原因。
他心不大,有的时候对一点小事都能反反复复思忖很久。
“明楼哥……”谭宗明端了一杯拿铁。
“坐吧。”明楼不打算兴师问罪。如果谭宗明对他有一万分的不满,那么他就要付九千分的责任。
谭宗明坐了下来,打量了一下四周,咖啡店里没有几个人,不过要跑也没那么好跑,“明楼哥,我刚刚不是故意的……真的,我发誓!”
“……嗯,我不是和你说刚才的事。”明楼喝了一口咖啡,这是他和荣石住一个宿舍的时候,留下的习惯。
明楼认真地酝酿了一下,“我还记得,你小的时候很调皮,谭伯伯经常说,他不敢住公寓,不是钱的问题,是害怕天花板被你折腾地塌下来。”
……是是是,就你小时候听话懂事五分大公子。谭宗明气不打一处来。
这个问题实在是很难问出口,不过长痛不如短痛,“我可不可以知道,我上高中之后,你为什么一见我就跑。”
谭宗明捏紧了手指。还能因为什么,因为你女朋友对我说,让我离你远一点咯……
“我没有。”
“就因为谭伯伯那个时候总在你面前夸我?”
“……我说了我没有。”
“……谭宗明你能不闹别扭吗?”
谭宗明啪一拍桌子,“还不是因为你明楼女人缘好,指着我鼻子让我离你远一点吗?”
“……”
“……”谭宗明手抖了一下,赶紧缩回了指着明楼鼻子的手。低着头不敢看明楼愕然的还有点怒火的脸。
完了完了,这下是真死定了……
居然被激将法套路,谭宗明你堕落了……
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要一起吃点吗?”李川奇端着盘子来问荣石和靳东。
“小远又回医院了?”靳东接下盘子,一起摆在桌子上,“正好今天的饭多出一份,坐吧。”
“嗯,好像是要做手术。”李川奇在靳东对面的位置坐下来。
荣石沉默地给靳东夹了块肉,摆在米饭上,颜色鲜艳了不少。
靳东抿嘴笑笑,“……小远他经常这样,只要一个电话,他就得回去,可能医生就这样,他还是院长,这样的遭数以后会很多,他胃还不好,还经常不吃饭,必须要有人管着……”
李川奇吃着饭,多了点心思。


凌远做了四个小时的手术,之前还没有吃晚饭,好不容易控制住手抖,挨到伤口缝合,手术灯关闭,他几乎一头栽在那儿。
“你又没吃饭就做手术?”韦三牛最不认可他这个做法,“我告诉你啊,你要是因为体力不足突然晕倒,那可就是对患者不负责,而且……”
“行了,别而且了,”凌远堵住他的话头,“要不是你说有患者需要我做这个手术,你以为我愿意来啊……”
“哎你讲不讲理啊,那行啊,以后我不叫你了。”
“那更不行了。”凌远抬脚去踹。
韦三牛大吼,“院长打人啦!”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你回来了……”
不得不说,凌远觉得自己的心脏病要犯了,“你呢?怎么睡客厅里?”
李川奇缓慢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半眯着眼睛,“……也没什么,你吃东西了么?”
“还没。”突如其来的诚实。
李川奇似乎是睡得太迷糊了,凌远看着他从客厅挪到厨房里,总觉得他随时都要摔倒,然后就着睡熟了。
“我来吧,”凌远跟了过去,把李川奇放在微波炉里热好的意大利面盘子端起来,“你没睡就是因为这个?”
夜灯的亮度里,凌远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温柔,李川奇打了个哈欠,眼睛里都是晶莹的水光,“嗯,快点吃吧……”
其实没有多好吃,番茄酱放得太多了。不过,凌远看看坐在自己对面眼睛都睁不开的李川奇,“我吃完了,可以放心了?”
“……嗯……”



tbc


zzzzz……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