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荣东】真心话太冒险



荣石最近很奇怪。

已经不只是大热天喝热咖啡,大老爷们儿还穿貂的程度了。

“……荣石你是在脸红吗?”

靳东正在说着冷笑话,就是爱真德勇士和六眼飞鱼的那个,蔺晨和胡八一都露出疲惫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听靳东比大寒那一天的北风还要冷的笑话,而荣石脸颊上却泛起一丝草莓夹心棉花糖色的红晕。

胡八一和蔺晨纷纷围观并表示六月飞雪天上下红雨,有生之年得见荣大少面红耳赤,实属千古奇观,昙花一现啊。

“……屋里有点热。”荣石不动如山。

“今天停暖气来着……”蔺晨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并把冻得冰凉的脚贴在了胡八一被子里光裸的小腿上。

“大爷的!!!”

在宿舍里感受到不属于活人温度的肢体,也是一件挺刺激的事。

“……”荣石选择无视靳东询问关心的眼神,但是脸颊上的红晕却像宣纸上的水彩,随意晕染。



“……我觉得荣石最近一定有心事,八成是八卦……”

蔺晨一拍胡八一,“八卦你最擅长了。”

“你大爷的……我看的是风水,不是桃色小报花边新闻。”胡八一一把扯上裤子,预防再次被当成人肉暖脚炉。

“想知道八卦还不容易吗,”蔺晨老神在在的说道,“你们还记得上次咱班聚会,玩得游戏吗?”

“……真心话大冒险?”靳东寒毛都竖起来了,他还记得上次选了大冒险之后,跑到他们系主任楼下大喊向系主任求婚的事。一想到在后来的两个星期里,系主任和他在走廊擦肩而过的时候都顶着油腻腻的地中海发型用非常凶恶的眼神打量着他,让靳东做了好几个晚上的噩梦,他就觉得发明这个游戏的人一定是个丧心病狂的精神病。

“正是。”蔺晨拿腔拿调地点点手指,瞥瞥靳东和胡八一,“传说这个游戏能让80%的暗恋曝光,有90%的机会能成一件好事,怎么样?”



荣石一回到寝室就觉得氛围古怪。

蔺晨和胡八一挤眉弄眼,活像两个在考场里交流答案的作弊生。

而靳东似乎正在用眼神杀死落在书桌上的一只肥胖的瓢虫。

“你们晚上打算吃什么,我请客。”

蔺晨似乎就在等这句话,“卡特十四层。”

“不合适吧……”卡特大厦十四层是一家高端自助料理,那价格……大概吃得不是食材和手艺,应该是金子吧。靳东去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想法了。

胡八一接茬儿,“去什么卡特,校门口撸串,走不走?”

“也行。”蔺晨难得的好说话。

“你呢?”荣石问靳东,声音好听地让他有点心痒。

“……都行……”



他们出了宿舍门,蔺晨和胡八一交换了一个计谋得逞的狡诈眼神,靳东才意识到这根本就是欲扬先抑的策略。

也是,真心话大冒险和烤串啤酒更配。

可惜荣石一个人走在前面没有看到。

荣石还有四个月就毕业了。现在他已经开始接手公司里的工作。

靳东知道荣石虽然和他们住在一个宿舍,和他还是上下铺,但是他和荣石的距离并不只是一个床板和三层被褥,他和荣石之间,是带着高压电网的钢筋混凝土高墙。

胡八一和蔺晨还在无声地交流过一会儿他们就要付诸实际的阴谋诡计,恐怕需要孙猴子的火眼金睛才能识破。

靳东走在荣石的斜后方,望着荣石发愣。

荣石本来就比他高一些,这样想着,却觉得愈发挺拔修长了,他甚至需要仰望才能看见荣石耳后干净白皙的皮肤和清瘦的脖颈和颧骨。

荣石不知道在想什么,瞳孔里似乎都映衬着路灯落下的光芒。

如果一定有分离,那我更喜欢永远停留在这里。



“……你吃什么?”蔺晨和胡八一要了一圈,也不见靳东吱声,干脆把菜单推到了靳东面前。

“我不饿。”

荣石看了看靳东,“……没食欲?”

“没有,午饭吃了很多。”



啤酒干了两瓶,蔺晨很自然地提出真心话大冒险,当然胡编出来的理由不可能是真的。

过了几轮荣石都是赢家,胡八一都快睡着了。蔺晨手一滑,一不小心终于赢了荣石一回。

“选吧,学长。”胡八一来了精神。

“真心话吧。”荣石衡量了一下,选择了一个比较稳妥的。

胡八一就等着他挖坑呢,“你有喜欢的人吗?”

蔺晨和靳东都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有。”荣石耳尖红了起来。似乎能看清细小的血管。

“再来再来。”

荣石又输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胡八一提问。

“真心话。”

“你喜欢的人是谁?”

荣石犹豫了一下,“……我可以换成大冒险吗?”

胡八一眼睛一亮,像只狡猾成精的狐狸,“荣石你想好了?换成大冒险就不能再换回来了。”

靳东刚想戳穿胡八一临时加的规定,荣石就点了头。

“你现在给你喜欢的人打电话表白。”蔺晨迫不及待地出了题,他来来回回地思量了好一会儿,才决定下来。

荣石似乎后悔了自己的决定,不过他还是拿起了手机。看着解锁界面,终于动动手指打开了联系人界面。

靳东突然不太想知道荣石喜欢的人是谁了,荣石手指上的戒指色泽瑰丽地有些刺眼,靳东双臂抱胸,交叠在一起,往角落里挪了挪。

荣石开了免提,嘟嘟的长音绝对是等待者的夺命音。

“……谁的手机响了?”蔺晨听到了另一台手机不和谐的震动音。

胡八一掏出自己的手机,“不是我的。”

蔺晨耸肩,“也不是我的。”

荣石打出的电话无人接听,他点了一下挂断键,“过一会儿再打吧。”

胡八一和蔺晨毫不掩饰失望的小情绪。

靳东点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静静地躺着一个未接来电的通知。

荣石打来的。

时间就是刚刚。



“你们先出去吧,我去埋单。”荣石依旧是温和的语气。

至少靳东没有看出来荣石有任何的异样,和平常一样泰然自若。

靳东有意落在后面,等荣石追上来。

荣石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靳东的心跳也越来越快。

“你……今天,怎么了?”荣石的话像被刮花了的磁带,断断续续。

靳东沉默着。他不明白为什么荣石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做一样,闭口不谈刚才的事。但是如果他一直以为都忌惮逃避的高墙地基已经不稳,靳东一定要试一试翻越奢望和现实的可能性。

靳东不说话,荣石也没有说话,只不过这一回荣石没有走在靳东前面,似乎有意的放慢了脚步走在靳东身边,姿态有些小心翼翼。

“荣石,”靳东还是开了口,就算荣石否认,他们也很快就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嗯?”

星星又亮了几颗。

“你刚刚打给我……”

尾音渐落,仿佛坠入黑夜的沉寂。

荣石的影子融进了斑驳的树影中。

“……我也是。很喜欢你。”

靳东感觉到手指被攥住了,荣石身上奇特的松香味和沉甸甸浓郁的咖啡味靠了过来。他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虽然这个怀抱的主人看起来更像是冷冽的寒冬。



夜色深沉,星光未溟。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