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老友记 第三集

靳东吃着早饭,就接到了凌远的电话,“哥,你现在有空吗?”

“什么事直说。”靳东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红豆面包。

“我桌子上有一份关于第一医院门诊部改革的文件,早上因为……”凌远咽咽口水,平时西装革履的市长不穿衣服也挺好看的,“因为一点事忘记拿了。”

“我现在就送过去。”靳东咽下最后一口小面包,心满意足地拿纸巾揩揩嘴上的饭渍,穿上衣服准备出门。



“……我们市现在的不少计划,就像高阳峰,丝鸾围,都因为之前负责的处长被双规,已经暂停了,甚至有一些已经撤资了,损失最低估值二十七个亿。”

“不能挽回的损失就不要再讨论了,有下一步的计划吗?”霖市远比他想的要复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项目改革,都变成了他的活,如果做得不好,说不定也要走他前任的老路。

想一想都觉得头疼。



靳东很少到一院,因为那里的医生一提起凌院长,都是又爱又恨的,更多的时候,恨多于爱。

虽然在这一点上,靳东和凌远的想法一样,如果他是凌远,他也会这么做。如果人情让制度规则都变成一纸空谈,那和非法制社会也没什么差别了。

但是他还是心疼凌远更多一点。

“您找谁?”李睿刚做完一台手术,凌远和韦天舒还在里面换衣服。

“……我找凌院长,”靳东在墨镜后肆意地打量了一番,嗯……相貌优良气质出众,应该是小远说得那个学生了。

“院长还在里面,很快就出来了。”其实李睿没那么空闲,只不过靳东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谢谢你。”

“哥,看什么呢?”凌远后脚跟着出来。

“你的文件。”靳东收回目光,把捏了一路的文件夹递给凌远,“丢三落四的……中午记得吃饭啊。”

“欸,您放心吧,哥。”



谭宗明生自己的气,生他老子的气。

明楼倒是有点怀念小时候一直跟在他屁股后面的谭宗明,永远有十万个为什么,但是后来,谭宗明就不怎么粘他了,比如说他去读寄宿学校之后的假期,比如说现在。

“你确定你计算得没问题?”明楼把谭宗明的方案丢到桌子上,似乎是生气了。

“没问题。”谭宗明赌气回嘴。

明楼抬头看看他一副宁死不屈的表情,就觉得好笑,明明就是几个数字,两三个方案的事,谭宗明搞得像要他视死如归似的,“百分之七,你确定不是百分之零点七?”

谭宗明迅速地瞥了一眼,“……噢。”

“……你站住。”明楼叫住了迫不及待远离他的谭宗明,“我一直想问你,但是上次去法国太突然,都没有机会和你聊一聊。”

谭宗明突然希望自己是个聋子。他盯着办公室的红木地板,试图用眼神在上面燎出一个洞来。

“你不会还在因为小时候的事情生气吧?谭伯伯只是希望你有出息……你都长这么大了,还不明白这件事吗?”明楼觉得谭宗明有的时候很像是明台,小孩子气得很。但是又不是很像。

谭宗明盯着地板想了想,发现自己并不是因为这个才害怕见到明楼的。但他又想不出来其他的原因,只能维持着这个姿势,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脖子有点抽筋了。

他呲牙咧嘴地扣住自己的后颈,“……明楼哥 ,好疼啊……”

他突如其来地转折打得明楼措手不及,不过这个语气到时很像明楼记忆中的谭宗明,特别会……撒娇……他伸手捏谭宗明用手捂住的那处,“……抽筋就是缺乏运动,整天对着电脑手机,不抽筋就怪了……”

明楼手法独到,捏得他舒服的全身的神经都松弛下来,也就乖乖地听着明楼絮絮叨叨地数落。

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沦落为某人的按摩师,明楼还是没抽回手给他一巴掌,“好点了吗?”他故意问道。

还没享受够的小谭希望他再捏一会儿,不过,生命的召唤让他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打算,“好多了,明楼哥你其实去的是泰国吧?”

明楼从鼻子里哼出一丝笑意,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没心没肺还是有意避开刚才的话题。



荣石提前下了班,不过靳东还没回来,他给自己煮了一壶咖啡,正要品尝,就有人敲门,很温柔的声音,似乎是怕吵到他。

荣石走过去开门,“李市长?”

“凌院长还没到家,我忘记拿钥匙了,可以打扰一下吗?”

“……请进请进。”

荣石对于李川奇的了解仅仅停留在新闻上的画面里,“喝咖啡吗?”

李川奇一进屋就闻到了浓郁的咖啡味,他还是第一次见这么专业的煮咖啡工具,和化学实验室里的化学反应实验器材一样。

“什么咖啡?”

“蓝山。”

“谢谢。”

荣石从柜子里翻出一个新的杯子冲洗干净,到了一杯咖啡递给李川奇。

“你们现在喝咖啡,晚上不想睡觉了?”靳东从片场回来,没想到李川奇也在,还和荣石两个人对饮咖啡。看那架势,不把一壶都喝完是不会罢休的。

荣石笑而不答,望向靳东的眼睛里蓄满了柔软温情。

法律应该禁止这个人这样笑的。靳东一边愤愤地想着,一边还是忍不住走过去亲他的脸颊。

李川奇似乎并不惊讶,更像是在看一场门票免费的演出。

“石头哥!我受不了了!”

和谐的画面就被谭宗明推开门后语破惊天的一声怒吼打破了。

“明楼帮你处理公司事务了?”荣石轻描淡写地问道。

谭宗明往沙发上一瘫,生无可恋。

“……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

“看你这表情不像是生气。”

谭宗明转头看着李川奇,“原来李市长你是学心理学的?”

李川奇笑笑,“我的双学位专业是犯罪心理学。”

“……”

“……”

“……”

在其他三个人的沉默里,李川奇再次明白,这个专业好像没什么好人缘。

不过,谭宗明还是像只肉虫一样蠕动过来,“那你也帮我分析分析吧……”愁眉苦脸,看来不是一般的烦心事。

靳东是第n遍听谭宗明唠叨从小到大明楼就是生活在老师嘴里的传说,父母心上的传奇,从一生下来,就像开了外挂,收拾像他这样的小怪,连小手指头都不用动,一条眉毛就够了……

“你是不是喜欢他?”

“……”

“……”

“……”

在再次出现的沉默里,李川奇意识到,有的时候说实话可能不是正确的选择。

“……怎么可能啊,明楼欸,你见过的,就是那个戴着眼镜,衣冠禽兽的那个……你们不许告诉明楼哥啊,他要是知道了我绝对饶不了你们!”

李川奇看看他,单笑笑。

荣石抬抬眼眉,垂眸不语。

“咳咳咳……”靳东挠挠鼻尖,朝谭宗明使眼色。

“别跟我抛媚眼儿……当着石头哥的面儿诱惑我合适吗?”

“你说我衣冠禽兽合适吗?”

……




tbc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