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老友记 第二集

六个人都多多少少喝了酒,除了明楼是家里司机送过来的,李川奇没开车,其他几个人都叫了代驾。

“你今天回家住?”

“大姐和弟弟都在家里等我。”明楼说这话的时候,只觉得全身皮肉一紧,这只是心理作用,明楼安慰自己。

荣石没再说什么,明大少爷也是一个很少听话的人。



凌远和李川奇私人意义上的单独接触是第一次,说波澜不惊无动于衷的大概只有凌远。

他想找个合住的人只是想分散一下工作之余的注意力,能找到李川奇实在是很巧合。看李川奇的反应,似乎也是比较意外。

“来,喝点汤,比较好。”

李川奇一个人在美国住了几年,不过这个待遇也是第一次。薏米山药汤也是绝对的香,他吸吸鼻子,瞄一眼正在摆餐具的凌远。

“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好的手艺。”

凌远只是笑笑,给李川奇盛了一碗。

“谢谢。”李川奇瞄着凌远,不知道他是真的沉默寡言,还是除了工作之外,他都没什么必要的话要说。



谭宗明一回到家,就胡乱踢掉皮鞋,一边往浴室走一边扔了满地的衣服。

走进浴室的时候,谭宗明未着寸缕。他打了个寒战,躺进了浴缸,热水敷盖过头顶,他仰着头看着水面上的灯光和天花板,脑子里却全是明楼的一举一动。

也许他在法国早就学会了罗曼蒂克,也许早就有了女朋友……谭宗明吐出一串气泡,水面的平静被打破,他猛地坐起来。

谭宗明坐在浴缸里,被浸透的头发上水不断流下,在下颌汇成一注,又顺着喉结和胸口落回浴缸。

他不明白自己心里乱七八糟的是为了什么。



202的两个人也没有要睡觉的意向。靳东对李川奇的出现有那么一点好奇,对明楼和谭宗明之间的事情也有点想知道原委。

荣石看看他一双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眼睛,“……我怎么不知道你也会在乎别人的事?”

“我一直都很在乎的,比如说小远的,比如说,比如说……”

“好了,别比如了,”荣石捏住他那只手,拉下来放在自己膝盖上,“李川奇能成为凌远的室友也没什么可意外的,咱们这个小区本来面向的客户就是高收入人群,如果不是你非要住公寓……好我不说这事,这个小区里的住户也都算有头有脸的人,李市长刚来,找到这里来也没什么奇怪的。”

靳东想了想,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更重要的东西。

“谭宗明和明楼之间的事我也不太了解,我和明楼是大学才认识的。”

靳东在进入梦乡之前,才想起来他刚才忽略掉的是什么……难道一个市长买一套房子会很难吗?为什么要租呢?

不过他很快就睡着了。



明楼回到家,明镜自然也是问了几句,诸如怎么回来晚了,和在法国的事。最后无外乎又要绕到婚姻大事上,

“你看看像你这么大的,哪有一个不是早早的都结婚了。咱们明家就你一支血脉了,你就不考虑给姐姐填个小侄子?”

“大姐,您看都这么晚了,”明楼向来是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识的。不过他一回来,倒是没想到会遇到谭宗明,“您还不相信我吗?如果真的有喜欢的合适的,我一定会带回来见您的,别说一个小侄子了,就是来一个篮球队也是可以的。”

明镜被他忽悠的云里雾里,转眼就发现明楼已经回房间了。出了趟国,倒是学会“金蝉脱壳”了。



李川奇和凌远上班的时间很相似。不过睡得迷迷糊糊的两个人第一次在盥洗室碰面,还是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李市长……”你平时都是只穿内裤睡的吗?

凌远没好意思再往下瞟,他脑子几乎分成了两半,一半转着刚刚看见的,一半转着他不应该因为刚刚看见的而心跳加速。

李川奇被他叫得也莫名其妙地觉得确实不太好,“……不好意思啊……”说完他就开始用开机未遂,迟钝的脑回路寻思着自己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气氛莫名其妙的冒粉红。



“我去上班了,”荣石穿整齐,弯下腰摸摸靳东的头发,“早饭在桌子上,记得吃。”

“嗯……早点回来……”靳东被荣石摸得很舒服,睁开半只眼瞄瞄荣石,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反正也不开工,宿醉睡到日上三竿也没人说。



谭宗明也一大早就到了晟煊,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已经坐了一个人,“明楼……哥,你,怎么在这儿……”

明楼交叠着两只手撑着下巴,“看你的表情,是很不情愿?”

“……没有……”

非常不情愿。

“伯父让我回国之后多照看一下晟煊,我当然要履行我的承诺了。”明楼假装并没有看到谭宗明脸上垮地要陷入地底的表情,“好了小谭总,能给我介绍一下现在公司正在进行的项目吗?”他好整以暇地看着谭宗明,觉得特别有趣。

“……晟煊现在有三个项目,”谭宗明只觉得又回到了小时候,老爷子请明楼来照顾他,不就是变相地找了个人看着他吗……

小谭心里苦,但是小谭不说。

“现在最新的一个项目是并购SC公司,对方开价六个亿,但是我们给出的的估值不到四个亿,所以……”

明楼抬手阻止他,“给他六个亿。”

“……为什么?”

“因为,”明楼和善的笑笑,看起来反而很瘆人,“我曾经和他们合作过。这个公司内部,虽然老板经营不善,但是员工中不乏有能力的,只不过是因为公司制度迟滞,才没有发挥他们的才干。”

谭宗明信了大半,但还是有些质疑,“那既然是精英,他们为什么没有辞职?”

“工资原因。”

工资高无外乎三个原因。公司不知名,为了吸引人才,抬高筹码。公司知名,需要的人才需要高学历有经验。或是容易危极生命的工作。

这个公司是第一个原因。

尽管如此,谭宗明依旧有小情绪。

不敢怒也不敢言。



tbc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