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牧良逢x沈剑秋】孔雀尾羽 肆


也可能牧良逢天生就是用枪的奇才,发发必中。沈剑秋也是第一次见到,比听说的传闻更神奇的,神枪手的定义。
“要是我完不成任务怎么办?”谁说神枪手就不能怯场,牧良逢突然觉得自己哪哪都不舒服。
沈剑秋拿够了子弹,拉开了保险,“完不成任务,好办,都不用军事法庭裁决,直接枪决。”
“……你还在生气?”
“没有。”
……
明明就有。
“哥,要是我被枪决了,我鞋子里的钱都是你的了。”
沈剑秋想打人。这句话怎么听都像是遗言。特别是说这话的时候还带着颤音。“谁要你的钱。完成任务,我才能带你回上海。”
“……那你是要我这个人吗?”
沈剑秋想知道这个人的脑回路是不是有哪个地方是断掉的。


和约定好的计划一样,太阳还未升起,守卫的日军就全都从岗楼里出来了,从沈剑秋和牧良逢的位置上看起来,他们都像是平原上的一堆小点,汇成不同的线形图案。
“看你的了。”沈剑秋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哑。
牧良逢眯起眼睛,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狙击镜头另一边的一排日军身上,十字交汇慢慢移动到了一个没有拿着步枪的日本兵身上。
空气似乎都凝滞了,牧良逢知道在这个距离上,如果只是瞄准,他绝对无法打中,所以他抬抬枪口,开出了第一枪。
狙击手在战场上,就是最大的煞神。狙击手枪法精确,经常变化位置,击毙一名狙击手简直就是太难的事情。
更何况,这位狙击手的位置,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日军军官倒下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远,枪声都被风刮走了,但杀伤力不足,留下了正中眉心的子弹。
一击即中后,枪枪都是狠招。
转瞬间,牧良逢就完成了任务。但是他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哥,现在你要钱还是要人?”
“……我们能不能等一会儿再讨论这个问题。”
他们从旅店的外墙翻了进去。
牧良逢还没把狙击枪装回箱子里,就传来了敲门声。
沈剑秋对牧良逢摆摆手,“快点,我出去应付。”
牧良逢把注意力重新转回拆装枪械上。沈剑秋转身走到外间,敲门声就像是刺透了他们所有计划的密电,沈剑秋深吸口气,拉开门。
门外是旅店老板。
探头探脑的往沈剑秋堵住的房间里面看,“两位老板,刚刚我来敲门的时候,你们不在……”
“您有什么事?”沈剑秋打断了他似乎是有意拖延什么的对话,明显的逐客令。
“……想来问问两位老板有什么需要?”
“现在没有。”沈剑秋回头往房间里看了一眼,转回头的时候眉眼间有一种辗转的忧愁,让人心揪,“我弟弟他有点不舒服,我希望这几天不要来打扰他,好吗?”
“……好。”
没有人能拒绝美色当前,诚恳的请求。除非看不见这样的景致。
看在牧良逢的眼睛里,却又是别样的意思了。“哥,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吗?”
“哪样?”沈剑秋松了口气,放好箱子,坐在床边望向窗外环绕的青山。
这太难为牧良逢了。他现有的词汇很难表达出他心里的想法,所以他只好缄默不语,但是心情不佳。
沈剑秋听到牧良逢叫他哥,让他想起了自己临走时,对叶梦辛说自己很快就能回去。明知道谎言是错误的,但还是说了。
“杀人是什么感觉?”沈剑秋没见到牧良逢第一次杀人后的反应,看他现在的表现,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只不过是像平常一样去山里弄山货似的。
这不太正常。
牧良逢还没从刚刚的郁郁中出来,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沈剑秋,“和打山猪一样。”
“……人和牲畜可以同理吗?”
“日本鬼子,还有那个军官,和牲畜有什么区别?”
沈剑秋突然语塞。
他不知道牧良逢是太单纯还是太冷血。不过他知道牧良逢是与众不同的,从每一个角度来讲。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