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鹤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讲故事还是甜一点好,哄丫头还是要用童话故事。
有一个人她惊艳了时光,她也温柔了岁月。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她。

【牧良逢x沈剑秋】孔雀尾羽 叁

第二天牧良逢睡醒,沈剑秋站在窗边,只撩起窗帘露出一丝缝隙,向下看着街道和大山上的动静。

山上雾气重,不常有阳光。但是透过缝隙落在沈剑秋脸颊上的是灿烂夺目的日光,明亮,耀眼。

牧良逢知道他们先住到镇上来,一定是有原因的,或是说有任务。但是,具体的是什么,他不知道,沈剑秋也没有告诉他。

“我以前就是在这里换山货的,”牧良逢凑过去,“你想下去转转吗?”

沈剑秋已经换上了他提前带来的浅灰色西装,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他不打算向太多人暴露自己的身份,“好。”

牧良逢第一次和别人一起“逛街”,还是和一个男人。好在,是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男人。牧良逢喜滋滋地想着。

“小镇上,有日本兵吗?”沈剑秋在牧良逢耳边问了一句。

话只听了半句,沈剑秋呼出的灼热的气息全灌进耳蜗里,牧良逢哆嗦了一下,忽的往旁边一闪身,捂着耳朵目瞪口呆地看着沈剑秋,好像是被谁欺负了似的。

沈剑秋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以为是自己的措辞吓到他了。心想着枪打得再准也不过是个新手啊,没见过腥风血雨,“有没有?”只不过这个问题,牧良逢是最合适的答题人,所以他必须问清楚。

牧良逢缓了一会儿,心脏才没有爆裂,“有啊,还不少……都是打西边来的。”



检验一个狙击手的水准,最好的场合自然是战场。沈剑秋就是这么打算的。

西边是日军的一个警戒哨,人不多,主要是和这个小镇连接,物资粮饷都从这里向日军各部流通,如果能掐断这个规模很小的要道,不能启用大部队先行攻势,不然就会提前暴露,被日军赶到的主力军迟滞拖延,最后被全部消灭掉,这样有去无回的牺牲是赔本买卖。

不过,如果能在重机枪射程外干脆利落的收拾掉要塞驻守的日军,切断这里向外面的连接通道,需要合格的狙击手,为后续工作赢得时间。和迅速增援过来的我方部队,占据要道和高处,布置精密的御敌措施后,方算斩草除根。



再次深入密林,牧良逢的优势渐渐凸显出来。他在这片林子里生活了二十多年,山路走起来也顺当不少。

枝桠低垂,藤蔓从松软的土壤中冒头,攀上大树。

“等一下,”牧良逢突然拦住了沈剑秋,他蹲下身,捻起一点黏湿的泥土,凑到口鼻边嗅嗅,“我们从另一边绕过去。”不等沈剑秋阻止,就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为什么不能走?”

“那边是人熊的地盘,想保命还是绕行它们的活动比较好。”

沈剑秋并没有觉察到任何不一样,从地图上来看,这条路是到达警戒哨的近路,不过客随主便,既然到了牧良逢熟悉的地方,他还是决定听话。

“你刚刚闻到的是什么啊?”沈剑秋还是有点好奇。

“小解。”

“……”

牧良逢欣赏着沈剑秋僵化的表情,突然有点想笑,“是泥土的颜色。”

要不是上峰要求他把牧良逢带回去,他一定要在这里结结实实地揍他一顿。

“你怎么不理人啊……别生气啊,我就是跟你开玩笑的……”

哼。



牧良逢瞅瞅沈剑秋,瞅瞅山下日军的警戒哨。

再瞅瞅沈剑秋。

再瞅瞅警戒哨。

“……哎,我们到底来这儿干嘛的……?”

沈剑秋终于拿正眼看他了,“看见警戒哨里的日军了吗?”

“……我又不瞎……”牧良逢刚嘟囔出声,就被沈剑秋一眼瞪回去了,“……看见了。”

“他们晌午会集体在岗楼外集合,清点人数,你的任务就是在五分钟之内把这一个小队的日军全部干掉。”

“可是这也太远了吧……”

“在有效射程以内。”沈剑秋凉凉地看他一眼,“如果你要是完不成这个任务,那就不要跟我回去了。”

顺便让我揍一顿。



tbc



评论(4)

热度(17)